11/06/2013

自家教育 Links

自家教育書籍
http://homeschoolhk.blogspot.com/2013/08/blog-post_9167.html

自家教育 FAQ

9/16/2012
http://bit.ly/16yhfOm

Homeschool Resources 


So Many Exams to Choose From

http://q.gs/2uiLT

Education Forum Geoexpat

http://q.gs/4hrN2

Hong Kong Schools Forum

http://q.gs/20O02

內地生來香港考 DSE SAT 鋪路海外升學

內地生港考DSE 鋪路海外升學
經濟日報
11/07/2013

【經濟日報專訊】內地生對港教育趨之若鶩,來港爭相報考公開試及國際試。
考評局指今年逾百內地生來港報考中學文憑試(Diploma of Secondary Education,DSE)。來港應考美國升學必備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試之內地生,一年間飈升4成。
有升學專家指出,內地有「香港通識班」協助應考,由於考DSE赴笈海外大學的成功率、比內地高考還高,故吸引內地生報考。考評局則強調,不會在內地開設DSE試場。

面對本港學生人數減少,未來數年應考公開試的適齡學生將逐年減少數千人,2014年較今年少4,800人、2015年更加減少逾7,100人;至2016/17年度,預計只有6萬多名文憑試考生(見表)。
考評局主席陳仲尼料,未來文憑試運作有機會出現虧損,須由其他考評服務收入補貼。據局方提供的數字,文憑試2014至2017年的預計虧損,平均每年約達數千萬元。

http://digcan.com/edu/math

SAT內地生增4成 成收入來源
但原來,內地考生或成另一收入來源,其中到美國升學必考的SAT考試近年甚受內地生歡迎,局方每年舉行多達6次SAT考試,最高峰一次可多達1萬名考生湧港應試,2012年的內地考生數目更較2011年大升4成。

除國際試,開辦僅兩年的DSE,原來已開始受內地學生青睞。考評局秘書長唐創時透露,過往有數十名內地生來港應考高級程度會考,但今年DSE有逾100名內地生來港應試,主要考數理科,但局方並沒有分析有關考生的成績。

據悉,考評局到內地包括北京及廣州等地,處理港生到當地升學事宜的同時,亦有向內地學校介紹DSE課程及其認受性。
但考評局署理總監——公開考試李王鍏指出,內地生應考DSE有一定難度及限制,因他們未有修讀本港DSE課程,多只能報考數理科,又強調局方不會在內地設DSE試場。

通識班助應考 惡補「香港事」
熟悉中港兩地升學的福建師範大學海外教育學院港澳地區對外辦公室主任李炏烜指出,近年有個別內地生藉應考中學文憑試接駁海外升學,首選美國,其次英國、歐洲及澳洲等地。他續指,內地考生會同樣應考4個核心科目。

雖未有涉獵本地高中課程,但李稱,本港公開試範圍闊但較易,內地考試範圍少但較深,加上他們在數學及中文的能力較港生理想,絕對有能力應考DSE。至於通識科因應考內容為「香港事」,內地生較難理解,但內地近年亦已有通識科補習班出現。

福建師範大學海外教育學院港澳台對外事務辦公室主任李炏烜指,近年有內地生藉應考DSE接駁海外升學,首選美國。
DSE開辦兩年,應考的內地生數目增加,但考評局強調,局方不會在內地設DSE試場。
未來10年適齡應考DSE學生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