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13

請支持「在家教育」成為每個國家的合法教育選擇,並成為每個家庭和孩子的權利

連署:請支持「在家教育」成為每個國家的合法教育選擇,並成為每個家庭和孩子的權利。
http://q.gs/55slG

連署訴求:
我們的主旨

2012年11月3日,第一屆「全球在家教育會議」在德國柏林舉行,與會的24國100多位代表簽署「柏林宣言」,提醒所有國家,許多國際條約和宣言皆承認父母和家庭在教育及養育兒童上有必要且不可替代的基本角色,此角色應為各國政府尊重和保護的自然權利。

我們的訴求

譴責部分國家以過度或強制罰款、威脅父母監護權,及執行刑事制裁之方式,禁止實施在家教育的政策。

敦促國際社會所有成員採取具體步驟,在其法律、政策、民事及刑事程序上保障家長擁有自然且基本之權利,得決定教育和撫養自己孩子的方向,包括選擇在家教育在內的教育種類。

鼓勵各國參考越來越多有關在家教育的相關研究,並採取相關步驟審查其法律,政策和程序,使所有家長皆有機會參與在家教育。

敦促人權組織、各國政府、非政府組織,選任和受任之政府官員及公民,擴大尊重父母選擇孩子接受之教育方式(包括在家教育)的基本權利。

要求全球在家教育的社群採取積極步驟向其政府轉達這項決議,並採取一切必要步驟以認可實施在家教育之家庭的權利為一不可減損的基本人權,且不論其選擇在家教育的動機或方法為何。

承諾支持自由、多樣性和多元化的教育,透過正式及非正式的協調,讓在家教育成為每個國家的合法教育選擇,並成為每個家庭和孩子的權利。